懒惰的阿树

知识贫乏,有时间再想

见家长


#本来是想写个B市人民老王见识一下凉茶的日常,写得不太好,时间线也不明确,大概是夏休期老王来跟文州回家玩了顺便看个家长(?)是第一次写王喻(土下座)

喻文州带王杰希回了趟他阿姨家

“她是我妈最大的姐姐,小时候对我很好,还经常在她家吃饭。”
“她挺好的,表哥没上大学结了婚但还是有份在超市的工作,表姐在当教师,小时候也是玩得蛮好”
“姨夫这个人你见到就是了。”

喻文州还跟他讲阿姨一家仿佛是第二个家
于是王杰希还买了几袋礼品,衣服收拾得妥妥当当的,有点像准备见家长
然后出门时发现喻文州好像只打算穿着凉鞋出去

“这么随便?”
“他们只是我亲人用不上这么正经去。”喻文州好笑得看着他
因为要见对喻文州第二重要的亲人,也为了给人家个好印象,今天他穿着白衬衫,一条黑长裤,穿着普通的运动鞋,带着平光眼睛,斯斯文文的,看上去像个普通大学生,不像海报上那个认真的微草队长。
喻文州呢,还是在家的打扮,短袖,一条及膝盖的短裤

“口罩什么的不掩饰一下?”
“不用我们走小巷,还挺快的。”
“礼品什么的不带?”
“保健品她都不要,嫌弃浪费钱,你是客人罢了估计回头数落我,我拐弯到买个西瓜就可以了。”
“就买西瓜啊?”
喻文州在楼梯上停了下来,晃晃手机,说:“我刚刚问的,我姨说西瓜就行,王妈妈您可别操心了。”

喻文州拉起王杰希的手走下了楼梯

刚刚出到小区门口,闪进一间小水果铺,喻文州打了声招呼:“陈叔帮我挑个西瓜装好,钱到时问我爸拿吧。”一个中年大叔离开了椅子应了声“给。”  “谢谢陈叔了走了啊。”

喻文州轻车熟路进了小巷,王杰希跟了上去,重新拉起在小区门口喻文州松开的手。

一路上都没有人,两人也没说话,能听到就是两人的脚步声和不知那里来的猫叫声。
应该是那家房子的猫吧,王杰希看向一间房子有点不注意眼下的路,全由喻文州主导方向
然后从房子看向了小巷的灯,灯光很微弱,但勉强照亮了前路,也有些打在喻文州的肩上。
看起来这人就像闪闪发光一样,王杰希想。
路上只有他们,前面和后面几乎都是黑的,只有面前的喻文州和路上的灯光照亮前方,后面的灯慢慢得看不清了
“前面就是大姨家的小区了,那个灯的方向就是。”喻文州回头指向那片光

是个有点旧的小区,楼梯的灯是橘色的。
“文州来了啊,还带了朋友。”
“是啊,我最好的朋友,您老指定的西瓜。”喻文州笑着说递上塑料袋。
“你好,阿姨。”王杰希一本正经
“文州的朋友杰希是吧,文州跟我说过你。人家小伙子多好,文州倒是说我老了”大姨笑着说“进来吧就不换拖鞋了随便坐。”
一进门,两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孩子从房间跑了出来,围着喻文州。
“哟小佑长高了,小宝也是。”喻文州抱着其中一个孩子
“他们是我表哥的孩子,都很可爱吧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也要抱!”另一个孩子不满起来。
“那叫那个大眼哥哥抱一下。”
王杰希抱了起来,刚好阿姨端着茶从厨房出来
“我的小祖宗,人家是客人你怎么又顽皮了。”说着就上来打算抱下来。
“没事抱着也不累。”
“那就好这俩孩子很粘人,峰明这孩子上班辛苦很晚回家,文欣这姑娘嫁到我们家但工作不在这里,阿晶也在外地教书,小孩子变得很粘大人,唉。”
“我这不是来找你了,要是退役了我就在这买套房子,天天过来看你!”喻文州忙跟她聊起别的话题。
交谈中,喻文州姨父回来了
“文州回来了啊,还带了朋友”姨父向王杰希点了点头算打招呼
“是啊,这人来我家玩干脆带过来看看你们”
“能不能带着这俩祖宗下去喝个凉茶?这个星期吃太多零食上火了”
“那好,等会带回来我也刚好走了。”
“嗯。”

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人一个抱着一个小孩,走进了一家小铺,空气里漂着淡淡的苦味,两个小孩一脸深仇大恨的表情。
“我小时候和我表姐表哥都这样子,姨父隔上一天就带我们喝,说什么上火,其实也没吃多少零食,凉茶的功效很多对身体也好,现在就很习惯了。”说着四碗凉茶端了上来
“我也喝?”
“我昨天发现你有点口臭。”喻文州严肃地说。
王杰希无奈,端起就喝完了。
“挺苦的。”王杰希皱眉头
“那是最强力的一剂,包准不上火,你要是觉得太苦嚼一下这个。”说这并没有经过王杰希的同意塞了一块陈皮。
“你们得乖乖喝完,然后问柜台姐姐要山渣糖知道了吗。”喻文州指了指碗。
“知道啦……”

送完两小孩回去,道了别。
王喻两人还是走着小巷回去
“你怎么不吃那个陈皮。”王杰希问。
“苦是苦,但习惯了就行了。”
王杰希看了两下周围,然后对上喻文州带笑的眼睛
突然吻了起来
王杰希灵巧地纠缠着喻文州,一吻完毕后,王杰希说:“还是觉得苦。”
喻文州说:“我觉得你嘴里有点甜。”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37)